今天步行者戰勝雷霆的末節7分21秒時,西亞卡姆疑似回場,裁判沒吹!
這個球究竟回場違例了嗎?我們帶著規則來看一下。
NBA規則關于前場后場的G條款原文:
以下情況內,在球員沒有建立積極的位置之前,該球員是不算作處于前場或者后場的位置的:
1、跳球時;
2、防守人搶斷時;
3、第四節最后2分鐘和任意加時賽最后2分鐘的發球時;
4、活球時。
回到今天這個球,這個球當時是步行者進攻且被雷霆破壞了一下,因此,球權沒有明確歸屬,算是一個活球;
西卡踩線的時候,他沒有將球拿穩,還不算建立了積極的位置;
故,西卡并不算是在前場或者在后場,自然也就不存在回場違例一說。因此裁判的不吹罰,是一次正確的判斷。
NBA此前有過類似的案例——布倫森接發球跑回后場,也是類似的情況,引用上方G3條款,他也不算建立了積極的位置,所以不存在回場一說。
體育播報09月08今日宣 2025美網男單決賽,阿爾卡拉斯3-1力克辛納奪冠。在頒獎感言上,阿爾卡拉斯對自己的對手進...
2025-09-08體育播報9月8今日宣 在美網3-1擊敗辛納奪冠后,阿爾卡拉斯重返ATP世界第一的寶座。1-阿爾卡拉斯11540分2-辛納...
2025-09-08體育播報09月08今日宣 2025美網男單決賽,阿爾卡拉斯3-1力克辛納,奪得冠軍。2003年出生的阿爾卡拉斯和2001年出...
2025-09-08體育播報9月8今日宣 2025年美網落幕,今年的網球四大滿貫都已經劃上了句號,阿爾卡拉斯和辛納每人奪得2座冠軍。...
2025-09-08體育播報09月08今日宣 2025美網男單決賽,阿爾卡拉斯3-1力克辛納,奪得冠軍。賽后著名足球評述員詹俊老師在社媒...
2025-09-08